close

照片 4 (2)  

自從上周在朋友家吃過一次,就突然想自己動手做,而且發現其實非常簡單

根本和義大利肉醬麵一樣,只要放烤箱就好,而且我自己是一個不太會複雜料理的人

所以連我都覺得簡單,那大家一定OK的

照片 1  

這些材料我自己估計大概六人份

500g絞肉

一顆洋蔥

甜椒

番茄汁一盒(原本準備兩盒,發現一盒就OK了)

蘑菇

起司(鋪在最上一層用的)

其實材料要用什麼都是看個人,也有人加紅蘿蔔,或是其他蔬菜

甜椒和蘑菇要多少都可以自己斟酌

 

第一個步驟,就是將洋蔥炒到一點點顏色

照片 2  

碎肉也一起下去炒到8分熟

照片 3  

加上番茄汁煮到小滾

照片 1 (1)  

最後再加上蔬菜就差不多啦! 我自己覺得都不用煮太久,因為等等要進烤箱

照片 5  

最後就開始來鋪千層麵囉! 找一個可以進烤箱的容器

最底下鋪一層醬汁(要好好分配,我是盡量能做很多層就做很多層,最好是三層就好)

照片 2 (1)  

把千層麵舖上去,這一次我撲了四層,哈哈,就是貪心,還找一個很深的容器 哈

照片 3 (1)  

鋪的過程其實很開心而且根本等不及啦!!!

照片 4 (1)  

第一次做千層麵我因為料分配不均,結果最上層鋪太少醬汁

導致於烤完上層麵都沒熟,超級硬的! 所以這一次我很小心

照片 1 (3)  

最後送進烤箱,我是用160度45分鐘

照片 2 (3)  

45分鐘後就好囉! 這一次我覺得做得很好吃,所以才敢分享我的經驗XD

照片 3 (2)  

這一次真的做得很好吃耶

不過剛烤出烤箱會建議大家再放個10分鐘,讓他不要這麼軟

照片 2 (2)  

太貪心就會變得像我這樣,嗚嗚 有點塌下來,害我不能當封面照片

照片 5 (2)    

不過口味還是很不錯的XD,大家也一起動手做唷! 

有客人來可以騙一下哈哈哈哈哈

照片 1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