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台灣沒戰利品? 我們每年回台灣超重都要帶好多台灣食品回去呢
我們無法缺少台灣的東西,嗚嗚 這是支撐我們9個月在奧地利的食物
這通通是台灣女婿湯馬士的台灣戰利品(全部都是食物@@)

還非常開心的要我幫他拍照



這是我們每年回奧地利必帶的吉發老婆餅
是我們吃熟悉的口味,在樹林的一間老店
他的老婆餅口味真的很不一樣,不甜,越吃越好吃
每年我們都會買上三大盒回去和奧地利朋友親戚分享
大家都超愛的! 另外他們的鳳梨酥也好吃
 



這絕對不能少! 中藥材,包括藥燉排骨,燒酒雞,四物雞,紅棗,黑棗,當歸,枸杞
四物湯其實是我生理期過後喝的,每次燉一鍋湯馬士少說喝三分之二@@
這些都是湯馬士欽點的中藥材唷

 


新竹米粉也是湯馬士必買之一,雖然台灣最近有許多爭議
不過我們覺得算了 哈哈,還是炒米粉重要@@
也可以煮米粉湯(雖然我個人很愛粗粗的米粉,但這也很滿足囉)

 


滿漢大餐!!!!!!!!!!!!!!!!!絕對要買! 
我們這次買了整個五大包
不過每包只有三小包,還是很珍貴! 要省點吃 嗚嗚
這泡麵可以說是湯馬士台灣最愛的@@
 



香菇一大包,不過我們都覺得很不夠,但行李真的毎年都裝太滿
台灣香菇超好吃! 還可以煮香菇雞湯,很多香菇料理,油飯,等等

 


五穀米! 其實這我們比較少吃,但是就覺得想健康一點
台灣一包才兩百左右,但奧地利要一倍以上,而且只能在300公里外的維也納買到

 


客家桔醬,這真的超超超超超好吃!
可能因為我爸爸是客家人,所以從小我們就會吃白斬雞加桔醬
也可以把菜燙一燙沾醬吃! 白煮肉也可以! 
不是只有我愛,湯馬士愛到貪心到買兩罐! (三月到現在半罐都還沒用完)

 


愛之味甜辣醬當然必買! 而且因為湯馬士的關係,在奧地利造成一大轟動
他的朋友,親人,同事吃過都讚不絕口
因為有一次我包粽子分給大家吃,加這醬大家都超愛的
之後也常常炸魚,炸玉米餅等等,都不能缺少這一味
 



這是我親愛的爸爸自己醃的菜圃(哈哈 我們硬帶一包塞在行李箱)
尤其這位湯先生,他早上都愛吃清粥小菜
自從回奧地利幾乎每天早上都吃稀飯配肉鬆還有菜圃(有時候還一顆蛋@@)
台灣人都沒他這麼台式

 


左邊是有時候老街會賣的黑糖塊,或是薑茶塊
因為有時候冬天怕湯馬士感冒! 所以這次買了一大包,要等著迎接奧地利冷冷的冬天
右邊麻油,這罐真的超推薦,超級香(價錢比較貴一點,240,但真的超級香)
因為湯馬士也是愛吃麻油雞@@到底誰是台灣人啊???

 


台灣茶,當然不能少! 因為我們在奧地利雖然在歐洲,但我們過的還是像在台灣一樣
也是會喝老人茶,因為三個舅舅都在賣茶葉

 


蝦味先,已經買到不能再買的行李箱,因為這三小包,害我把一件衣服拿出來@@
湯馬士經過7-11就硬要買,結果一回來,不到一天就吃光了
好險今年我爸媽又幫他帶了兩包

 


這個是我媽媽給我的! 我和湯馬士一人一個! 
湯馬士超開心! 因為他可以帶著個去野餐(還說裡面要裝控肉飯)

 


這橡皮筋你們就搞不懂了吧 嗚嗚
但這個是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的東西@@
我們這次帶十包回來! 哈 
如果有常常看湯馬士專頁,或是我們的部落格應該都知道
我和湯馬士晚上還在送報紙! 為了每個月多1000歐收入
真的蠻辛苦
而有時候需要用到橡皮筋(奧地利一包200克就要2歐了@@) 台灣500G才50塊台幣

 


這一牌的咖哩大家都知道吧! 真的又方便又好吃!
在國外有時候懶的煮飯,就煮一鍋咖哩,好吃又快
(我都拿來騙奧地利人,他們都覺得這一味超好吃)

 


這罐雖然好像不是很健康,但是是我小時候的回憶
已經十年以上沒吃這個烤麵包了
今年回台灣在家樂福偶然看到就買一罐回來
早餐偶爾吃這個烤麵包還不錯

 


辣豆瓣醬,芝麻醬都是調味料
台灣真的很棒,調味料都超讚的! 芝麻醬可以拿來做麻將麵
辣豆瓣醬也很多用途! 

 


這個塑膠袋超好用! 因為有時候早上弄土司夾蛋給湯馬士
就可以裝在裡面讓他帶去上班吃
不過這個不是很重要!剛好就家裡有就把他帶回去
奧地利這種塑膠帶也很貴! 不像台灣一大包才40塊而已(而且100入)@@
這裡一包可能三歐(大約120才20入)

 


最後附上一張湯馬士開心和蝦味先的合照!
寶島台灣真的很多很厲害的東西,讓湯馬士很驕傲!
所以還是要多多愛台灣產品唷^^

 


如果喜歡台灣女婿湯馬士的朋友,不要忘記到FB給他粉絲團一個讚唷^^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F%B0%E7%81%A3%E5%A5%B3%E5%A9%BF%E6%B9%AF%E9%A6%AC%E5%A3%AB-I-am-Thomas-I-love-Taiwan/138810589594745

也不要忘記幫我推一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