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的壽星(湯馬士叔叔) 他已經50歲囉!
而奧地利人傳統每逢0字頭,都會辦一場很盛大的生日趴
50歲算一場很大的生日,所以他們會很看重他們! 像上圖,湯叔叔是從他家搭這部車子去餐廳的唷

我們去餐廳的路上,就看到這個了! 
這讓我想到,每次我們在村子裡,大家都會知道誰生日!因為他們非常招搖
會弄很大的布簾,或是做人型刊版
湯叔叔這樣算低調囉!



這是今天的餐廳,在上奧地利市接近Linz的一個小鎮!
我和湯有點小遲到,一到大家都坐滿了
 


好險湯叔叔自己有拍很多餐廳照片,所以和他要了幾張,這只是一部分唷
 


其實這些PARTY還是有一點點分別,朋友做一桌,親人做一桌,自己太太小孩一定會在一起
這位金色捲捲頭髮是湯叔叔小女兒唷! 他很漂亮
 


後面四人是湯大叔叔和他的老婆和一兒一女
前面穿很可愛傳統服飾湯小叔叔老婆(就是壽星的老婆)
 


這個是四人份唷! 一個小桌吃一份! 但真的超好吃! 這些都是奧地利傳統食物
 


吃飯就跳過啦! 吃飽飯喝啤酒的繼續喝啤酒,要出去散步的出去散步
也很多人還在桌上聊天,也有人和我一樣低頭族
 


我也到處去走走! 看一下這餐廳還有甚麼特別的地方
這是吧檯,晚上六點後會有LIVE BAND
 


被我發現通往二樓的樓梯,聽說上面有些大人物在慶祝結婚周年慶
 


偷偷拍一張就快速下去! 真的超豪華耶!
所以我說我超愛奧地利房屋的頂樓! 真的好空曠,又加上木頭,真的很喜歡
 


過了一個小時後,大家又都回來了,因為要準備吃蛋糕送禮物囉
前面這個可愛的奶奶是湯爺爺的女朋友唷^^
湯奶奶過世後,爺爺認識他,爺爺曾經中風,是這個奶奶一路陪伴他
現在爺爺過世了,他還是天天都去爺爺墓前和他說話
他屬於這個家族! 這是吃蛋糕前他上台說話
 


重頭戲,這些蛋糕全部都是手工的,湯嬸嬸做的唷! 真的超厲害
我想他也忙了好久,有黑森林蛋糕,咖啡蛋糕,提拉米蘇,還有奧地利沙河蛋糕
也怕有人不喜歡吃蛋糕,還準備了麵包
還有一些小點心
 


 


湯嬸嬸真的好忙,幫忙切蛋糕



這兩個小孩左邊是湯小叔女兒,右邊是湯大哥女兒
超漂亮的 




左邊是湯大哥兒子,右邊是湯叔叔兒子
特別喜歡湯叔叔兒子,因為他真的好乖,很懂事,很善良
 


接著送禮物時間,其實奧地利人過生日送的禮物都很實用
大家會一起集合起來買一個大禮物
有時候會規劃一個豪華旅遊
有時候會買一個他們享要的東西
而湯嬸嬸和我們說叔叔想要一個家庭電影劇院+音響
所以大家就決定買禮卷,金額加起來大概也可以買了
不過我想這場派對也不便宜,因為聽說吃的還好,喝的可是貴死了
因為大家都不知節制,某點喝的,啤酒紅酒白酒樣樣來
 


他的同事也來給他驚喜,大家都穿著公司招牌的Tshirt,為他唱生日快樂歌
還很貼心的印歌詞給大家一起唱! 聽說這個盆栽看似盆栽,泥土其實都是硬幣
 


下午就這樣在吃吃喝喝中過了! 我以為大概下午就結束了,沒想到又接著吃晚餐
(外面看起來很亮其實七點了唷)
 


七點後,Live Band在前面唱歌,有些人跑到前面跳舞
而因為我們今晚住叔叔家,有小朋友要睡覺,只好捨不得的先提前結束了

叔叔大概10點半回來,聽說其他朋友還一職在餐廳一直留到半夜
感覺好開心唷!
嬸嬸和我說,叔叔的朋友都對我很有興趣
因為覺得我在這邊過的好自在! 從不會德文到現在和大家開心說笑

被稱讚還是很開心啦,雖然我都沒和他們說到話

不過經過了這場生日趴,讓我和湯,30歲時也想辦PARTY
所以要開始存錢囉

也住湯叔叔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