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奧地利這麼多年了,打了不少工,對我來說,其實都是很新鮮的
曾經有一位同事和我說過,他在加拿大的時候,
做了很多他從來沒做過,甚至想都沒想過的工作!

曾經我接受不了許多工作!
但是,看到好多朋友去了澳洲打工遊玩,也都是做很多在台灣不會做的事情.

例如: 農場,餐廳,甚至到幫人家帶小孩,其實想想,這又何嘗不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人在異地,會遇到的事情數不清.
到奧地利第二年,我和湯馬士開始了送報紙還有種草的打工.

送報紙工作內容很簡單,每天的兩點到六點之間,要把報紙送到村子裡的每戶人家

我們的村子,我以為很少人,沒想到,有三位送報員
第二年我們因為對這份工作不熟悉,所以我們只送了一百多份報紙(同一間報社)
這樣一天大約花一小時半,就送玩了,一個月有差不多500歐
對我和湯來說這500歐,很重要!

第三年我們去台灣度假完回去,兩家報社合併,所以我們變成一天要送250份!
想當初第一個星期,我們從兩點 送到早上六點都還送不完,因為不熟悉,太多份
可是兩星期後 漸入佳境,到現在第四年了,我們一天大約兩小時又十分就可以送完!
因為250份 ,所以一個月 我們可以領到1000歐

送報紙之後,我很心疼湯馬士,因為我們三點去送,五點多回家,六點他要馬上去高爾夫球場工作
我如果上德文課時,可以在小睡一下下,所以常常擔心他的身體!
只是到現在第四年,我們基本上生理時鐘都調整好了! 八點前會睡覺! 三點起來!

至於種草的工作,我覺得蠻有趣,錢又多,就是我常常和大家說"我們要去種草打工了"
真的是種草喔! 我也沒有在開玩笑,湯的老闆很喜歡他,也知道我們這對夫妻,很喜歡賺外快
所以我來奧地利的第二年,就開始有在種草.現在我要用圖來解釋了

我們開著高爾夫球場的可愛小車,因為有18洞所以很多地方,只要揮過桿,草皮都會被破壞
就要一塊一塊的去種(但是很隨興,今天想去打工就去打工)


 
 



上圖右邊,就是這一塊,需要我們去種
下圖是草的種子,要和沙混在一起!


 
  
 
 
 




 
 


湯馬士會種子和沙混一混,灑到被破壞的草皮上↓



 




我就用腳,把這些混著種子的沙,踢一踢,把他踢進去裡面





然後,還可以看到附近的農場,空氣也蠻好的! 所以我覺得,天氣好去打工,蠻好玩的










這個打工,一小時湯老闆給我們10歐! 所以一小時我們兩人等於20歐
只要在五月到十月,每一天只要願意,都可以去種草! 
湯老闆還會很開心!
反而有時候,我們假日會比較希望去工作,因為星期日時薪加倍,兩個人工作一小時變成40歐
所以星期日比較少出去玩!
雖然真的蠻累的,尤其是我辛苦的湯馬士,但我覺得,和許多人比起來,我們生活已經很滿足了!
偶爾也會去度假,甚至我們回台灣時間都比別人長
不過大家也不要羨慕了! 真的都是用時間和勞力換來的!

以前我會因為找工作,遭到拒絕(全部都是因為德文,和外國人) 而不開心
可是這一兩年我真的改變心態, 其實我們沒有甚麼金錢煩惱
與其碰釘子,不如好好得繼續學得文,多看一些書.

(這陣子我和湯都被別人洗腦,突然一直覺得好想去麥當勞工作唷)
因為他們福利其實也算很好,薪水也不錯! 供餐時間又彈性
所以我這次去上德文後,真的會想考慮一下! 應該也是蠻好玩的! 

也希望國外的人妻們,可以和我分享你們的工作經驗!
因為我對於這個,真的蠻好奇大家都做些甚麼工作呢?

如果喜歡奧地利,想要看看許多私房景點
可以到FB幫我們點個讚唷

奧地利生活分享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