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寫一次網誌 因為實在太懶了

加上湯瑪士生病 整整給我再家一星期

不過 奧地利醫生真奇怪

動不動就給病人兩三天的病假

奧地利公司也真好命 病假也不扣薪水

這陣子 我和湯 花超多前 一個月 光是吃飯 買日常用品

就七百多歐

不包誇水電費 保險 電話費喔!

這可比台灣人一個月薪水還多

算一算 十一月到現在 我們又花五百歐

還有兩星期才領薪水 真的要小心

可能是現在有送報紙 加上我在餐廳打工

多了兩份收入 讓我們逍遙自在

這次回台灣 打算要帶三千歐回台灣

但是 光七百歐 就是要還我媽媽的錢

在奧地利 電話費 手機費 學貸 全部都是我媽媽幫我

原本想要帶一整年的學帶回去 但一口氣花一筆錢 很心疼

所以 只準備到四月 再匯款囉

其實 就快要回台灣了 時間過的好快 一年就過去了

明天 就要去大學報德文了

原來 不是奧地利人 一學期還是要花三百五歐

原本想買一個lv包包 但現在 只好先放棄!

鑽多一點錢 以後 還是可以買

哀 到現在 我還是很看不起那些 爸爸媽媽出錢讓他們出國念大學

如果 學費 還要父母幫忙付 生活費還要匯款 那我真的超看不起

為什麼不憑自己努力呢?

周遭 也很多朋友 是自己打工存錢去美國念書

完成學位 也都三十好幾了

這些有錢人家小孩 在國外 就一直抱怨 要讀很多書

說真的 我還是覺得 我家教育真的很好

讓我和我弟弟 高中就開始打工

大學 也沒有和家裡拿錢

能幫忙 就幫忙

現在 才知道 錢真的很難賺

不過 以前我會覺得 那些小孩 很好命

對我們很不公平

但其實 好人還是有好報

我就是永遠都碰到好人 

不管朋友 老公 整個 就是被他們寵壞

尤其是湯瑪士 

不過 我也會好好報答他

等我德文真的很厲害 

找到 好工作 我們兩個真的匯存超多錢

就可以好好環遊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