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中文真的是一個很難的語言,湯馬士一開始就只會說"謝謝" "你好"
剛來台灣的時候,每次都很無聊,因為當我和家人或朋友聊天,都沒辦法好好用英文再翻譯給他
但我可以體會,因為一開始在奧地利我也是這樣

其實到現在湯馬士中文也不是真得非常好! 當然沒辦法和在台灣學中文的阿豆仔比
不過湯馬士很聰明,他自己很厲害的學了ㄅㄆㄇ唷!

你們看到他的粉絲專頁,都是他自己用注音打的喔! 他下載中文鍵盤
一個字一個字的拼,所以你們要好好支持他唷^^ 

他現在都超愛和我朋友出去! 因為我朋友都對他超好!




但是湯馬士總是三分鐘熱度,他曾經買了一本(視聽華語)要準備好好的學,但總是在第三課就停了
我媽媽也曾經寄了國語課本,可是內容都蠻可愛的,好像對他有點不實用
Ex: 大樹是我們的好朋友,或是鴿子在樹上,咕咕咕 咕咕咕

我是覺得他反而比較適合"這個東西超好吃"或是"我要一碗滷肉飯"

但是,最快讓他中文可以溝通,是因為和我媽還有我外婆(他台語也一點通唷)
他一定要開口和我爸媽說話,所以這四年下來,我發現他進步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耶!



雖然他寫字還要看著範本,有時候中文文法也不是很正確
可是他居然可以五成都聽得懂耶! 就算沒去學校上課,蛋是很夠了!
連WTO姊妹會都要等他回台灣讓他上節目唷!

如果明年他真的上節目,你們一定要支持他唷^^



他在台灣真的很快樂很快樂!
因為有我家人,我朋友,有你們! 他很快樂
他在奧地利以前其實很內向,所以他在奧地利沒有很多朋友
但是他在台灣把他的心打開了! 主動和人聊天! 愛拍照! 愛分享

 

所以我想不要讓他有壓力! 因為他每年回台灣三個月我爸媽都覺得他一年比一年進步
還有如果我們回台灣! 你們也可以多約他出來吃飯! 讓他中文更進步唷^^


  

湯馬士一家人和我家人都相處得很愉快! 希望以後我們可以有更多婚姻生活大小事可以分享給你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