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超漂亮的一個城市
Innsbruck剛好位於西部群山的中央,四周被阿爾卑斯山環繞
又靠茵河畔,是奧地利第五大城市,Tirol省裡面的城市

來奧地利這麼久,去過一次,可是確都沒有機會好好的看一看這個城市
趁著復活節連假,我們說走就走囉,規劃了兩天一夜的旅行

這是我們住的飯店附近街道(因為我超愛拍街景)


 
我和湯馬士還是一樣的旅行模式,一張地圖,一雙腳
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而我們決定從飯店順著路先經過Hofgarten(一座花園)再往舊城
先介紹一下Hofgarten囉
對我來說很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我們去的時候還很冷
樹葉都枯萎,總覺得夏天來一定會非常美




不過冬天來也有冬天的好處,因為整個城市到處都能看到前方不遠白雪靄靄的阿爾卑斯山
花園裡面有一個很像小教堂的地方,不過園丁湯馬士說那是放置花園器具的地方

 





這是茵斯布魯克的Congress,裡面除了議會還有音樂會,甚至還有劇場表演
 


再往前走一點點,就看到霍夫堡皇宮(Kaiserliche Hofburg)
這裡可以搭乘1,3,6號電車到Maria Theresia Strasse 下車,走差不多幾分鐘就可以到了



天氣陰陰的 嗚嗚,不過觀光客非常多
 


這是Tirol這個地方的地方戲院(是那種很傳統的戲,有點像我們布袋戲,不過是真人演出)
 


這座雕像是紀念Leopold V.伯爵
 


接著就要往老街走了
奧地利假日,就只有老街還有一些店面會開著
所以蠻方便的!
 


到處都賣這些紀念品
Tirol這地方的傳統服飾
 


這是奧地利小男生的傳統服,超可愛的啦
 


好熱鬧的老城唷,就在金屋頂這裡唷
今天剛好碰到了市集所以金屋頂沒辦法拍的很完全
  



Goldenes Dachl(金屋頂)
他可以說是整個Innsbruck的地標,來這裡觀光的觀光客必參觀的一個景點
屬於哥德式晚期建築,為了紀念Maximilian的第二段婚姻
可以讓人參觀,不過不是每個月都有,所以要查一下他開放的時間唷
裡面可以看許多盔甲,肖像,勳章及首飾
 


遠遠的再來一張,他有2738塊度金在上面唷,閃亮亮的
 


他旁邊有個好華麗的建築,叫做"Helblinghaus"中文翻譯海爾布陵屋
超貴氣,又氣派的
 


這個是Innsbruck裡面的"Stadtturm"城市塔樓
可以爬樓梯上去觀望整個茵斯布魯克城市和白雪靄靄的阿爾卑斯山
不過參觀時間都不一樣唷
我看了一下時間,他6-9月開放時間是10:00-20:00(因為夏令時間奧地利夏季差不多都到晚上10點天黑)

10-5月是10:00-17:00
這座塔樓建於1440年共31尺
不過我們沒有上去,好可惜,因為天氣陰陰的! 唉唉 
 


哇,小女孩的傳統服,好可愛唷! 以後我也要給我小孩穿傳統服
 


再繼續走下去,就到了St.Jakob Dom 聖雅各圓頂大教堂
這裡也是超舒服! 希望到時候帶我爸媽也來這裡走走
 


 
 

原來innsbruck曾經經過兩次大地震,所以原本的哥德式舊教堂在1717年拆除而成
所以這是濃濃的巴洛克風格
 


裡面都可以免費參觀,超美的!!!
歐洲人都覺得台灣人很愛教堂,不過這就和西方人也很喜歡去東方的廟宇是一樣的
台灣的廟也是非常華麗
 


這間地窖啤酒屋好想和湯馬士進去吃唷,可是假日都擠滿了人
 


這個就是剛剛一開始進來舊城前面的霍夫堡
 


接著要往安娜柱去囉
歐洲的街頭藝術真的好特別,讓我不禁想說在台北街頭如果也這樣擺一個攤
不知道能不能賺錢哈
(這個表演後來好多粉絲朋友都給我解答!謝謝大家唷)



因為是復活節假期,所以街上都可以看到這些彩蛋
 


前面就是(Annasaeule)安娜柱了
他是建於1704-06年間,為了紀念Tirol人擊敗巴伐利亞而建立的
Anna是為聖母
 


Parlament(國會大廈)
 


茵斯布魯克他的城市真的很漂亮! 看到遠方的山,太舒服了
 


猜猜這是甚麼建築呢? 這是郵政總局唷
 


再猜猜看這個呢?
這個是法院,很特別吧 

 


這個凱旋門Triumphpforte和安娜柱也是茵斯布魯克地標
這是為了慶祝瑪麗亞泰瑞莎女皇的次子Leopold二世的婚禮
但女皇的丈夫Franz徒然暴斃,就成了悲劇
凱旋門上面的圖畫刻畫的是歡樂的婚禮 




遠方的是大名鼎鼎的伊澤山眺台(Bergisel Stadion)
茵斯布魯克冬天是滑雪勝地
冬季奧運野兩次在這邊舉行
這個跳台是為了迎接2002國際競賽而請來知名英國建築師Hadid設計的
上面有個景觀餐廳!
不過我們也因為沒有時間所以沒有去,但還有機會的
 


茵河畔,真的很漂亮!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再來!
 


隨便都可以拍到很漂亮的街景
 


這個Ottoburg是一間餐廳唷(不過價錢好像不可愛)
 


 
總結:奧地利真的太多漂亮的地方,所以我也希望以後可以一直介紹漂亮的地方給大家認識
 
這篇花了好多時間唷^^
請大家幫我推個讚唷

最後還是老樣子,要送出一張Innsbruck的明信片
所以請大家寫出最喜歡的地方,或是有去過的人可以和我分享你去這裡的經驗及分享
下周三會抽出一位朋友唷^^

PS:下一篇會寫施華洛施奇的文章,並送出一張卡片,上面是真的施華洛施奇水晶唷^^ 
大家敬請期待唷^^


也請支持我的粉絲專業奧地利生活分享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A5%A7%E5%9C%B0%E5%88%A9%E7%94%9F%E6%B4%BB%E5%88%86%E4%BA%AB/1580531975965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