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又稱聖心聖殿
是法國巴黎的天主教宗座聖殿,供奉著耶穌的聖心,位於巴黎北部的高地蒙馬特上
為巴黎著名的地標之一,1914年建造完成


可以搭乘捷運M12到Abbesses站(其實附近Lamarck或Anvers站都可以走到)
只要往高處走,每一條都可以到唷

不過我們這一天是坐到Chatelet Les Halles因為想先去看一下龐畢度中心
龐畢度很多捷運和火車都有經過,捷運站也超大

 


Centre Georges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全名為龐畢度國家藝術和文化中心
位於法國首都巴黎第四區的複合建築,也是一棟高科技建築
裡面包括公共資訊圖書館及法國國立現代藝術美術館
不過很可惜我們也沒有時間去參觀,不過隔天要去羅浮宮讓我們很雀躍

 

廣場附近很多人,不過建議不要在鴿子那邊停留太久,因為湯瑪市衣服就沾到一點點的...........
不過今天太期待聖心堂了,所以馬上就坐地鐵到蒙馬特區囉
一下車就讓我拍不停,這裡一定是高級住宅區,因為每一棟住宅都好高級,好漂亮



不過今天天氣真的陰陰的,好可惜,拍不到藍天白雲的聖心堂,哭哭
 




前一晚查了一下資料,只要往住宅區上面一直走,就一定會看到聖心堂,所以我們就賭囉
大概十分鐘後,真的看到了! 太開心了





真的好可惜,就敗在天氣,原本很期待照到非常美的聖心堂! 不過還是覺得很壯觀!遠遠看還是很美!
 






還是非常多遊客,大家都坐在階梯上
 




最後完整的照一張! 還是好遺憾今天的天氣陰陰的
 


 附近有一個小廣場,有許多咖啡廳,所以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喝杯咖啡
也可以稱機會上個廁所,因為巴黎上廁所好貴,比奧地利貴
 


唉唷 湯瑪士沒吃過台灣的法式可麗餅,不然我真的很想說,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式的
這樣8歐唷,一小杯咖啡,真的差不多100CC,4.5歐
 


吃飽喝足後,就往下面走囉,等等聽說會經過法國的紅燈區,也會經過紅磨坊,好期待唷
我們走另一個方向,還是好多驚喜唷! 超愛巴黎街道,每一角落,每一處都充滿驚喜
 


經過一戶人家的花園,超漂亮的!可以參觀,不過要門票
 


真的太太太太美了,來到巴黎,我覺得收穫最多的就是拍到好多美麗的街景
 


經過蒙馬特墓園
 




好可愛的房子唷
 


哇哇哇,走到下面,馬上就變得很熱鬧,這裡是18區,離蒙馬特很近的紅燈區
晚上有許多夜總會,這個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吧!
紅磨坊耶,Moulin rouge,最著名的康康舞就是從這裡出來的
電影大家也不陌生吧,妮可基嫚演的
屋頂上面的紅風車,最有名了
 




 


說真的,好想去看表演唷! 不過好貴,一個人少說都要150以上!
但是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朝聖一下

寫完這一篇,讓我翻了照片,真的又好懷念巴黎的日子唷!
雖然短短四天,但是真的太美了!
到現在還無法忘懷!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帶我爸媽一起去!

最後,這一篇一樣送給粉絲團巴黎小禮物唷!
如果想要的,可以在文章後留言,告訴我這一篇你會想去哪裡呢?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加入唷! 留完言,記得告訴我你是哪一位唷^^

  

奧地利生活分享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下一篇會介紹羅浮宮!希望大家支持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