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 沒想到有生之前可以來到這裡!
大家應該都對他很熟悉吧,雨果以巴黎聖母院為背景所寫的小說"鐘樓怪人"
是一座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西堤島上的教堂建築,也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
聖母院建於1163-1250年間,也是哥德式建築,是法蘭西島地區的哥德式教堂群裡面,非常具有關鍵代表意義的一座

可以直接搭地鐵M4直達Cite下車,也可以和我們一樣,直接從協和廣場一路走過來! 因為途中的塞納河畔超美
接下來就慢慢的介紹我們途中看到的東西囉

塞納河畔,真的很美! 白天可以看得很清楚
 
 

 

法國國民議會廳(Assemblée nationale)



巴黎的街道真的超級美! 怎麼拍都拍不膩



Musée d'Orsay奧賽博物館,是近代藝術博物館,收藏從1848年到1914年間的繪畫、雕塑、傢具和攝影作品
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參觀,不過因為我們第四天有安排羅浮宮,所以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剛好碰到有政治人物來訪,所以外面很多人



這座橋是電影達文西密碼的其中之一背景卡魯塞爾橋(Pont Du Carrousel)
因為在羅浮宮對面,所以也稱羅浮宮橋
 


湯瑪士愛死這部電影,所以不管怎樣一定要一直幫他拍照
 


整個塞納河畔的羅浮宮,可想而知羅浮宮有多大,這還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還是一直隨手拍照,就怕錯過一些漂亮的建築 



藝術橋(Passerelle des Arts) 介於羅浮宮和法蘭西學會
不過都被大家掛上鎖!
 


橋上到處照都是美景! 令人心曠神怡! 每一處我都好喜歡
巴黎真的是一個我會一直流連忘返的地方
每一個街道都好美
這個就是西提島囉! 所以離聖母院也不遠了





我們的雙腳真的是累到不行,所以就到巷子裡的咖啡廳喝杯咖啡
巴黎的東西真的貴到不行,一杯小小杯的Capuccino都要4歐以上(奧地利大概快3歐)
不過如果想休息,上廁所,去喝杯咖啡是不錯的建議,因為巴黎上廁所也都要1歐(我去兩次都是這個價格)
這座公園也讓我忍不住拍了好幾張
背景是巴黎法院
 


放張正面



再一張公園的街景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所以我們喝完咖啡就繼續前進,不過,聖母院也就在眼前了



聖母院的法文 Notre-Dame是只我們的女士,這位女士指的是聖母瑪莉亞
 


請人家幫我們照一張,不過不是很滿意 哈哈
我覺得,好像真的亞洲人比較會照像耶
 


教堂入口處
 


其實我對於教堂內部沒有非常大的興趣,也可能是因為在歐洲參觀太多的教堂
 


和一般的天主教堂一樣,可以點平安燈,不過有點忘記多少錢,不過比奧地利貴可能有0.5Cent
 


走一圈才發現聖母院真的好大,很多人都排隊上去,景色應該很不錯
但我們因為等等就要上巴黎鐵塔,所以就沒上去了
 


遠遠的看也好美
 


Pont Neuf新橋,是塞納河畔上最古老的一座橋,也稱聖母橋
晚上夜遊塞納河的時候,車上的廣播也說,這是巴黎最美的一座橋
 


最後最後,一定要和你們分享這張照片! 是無意間覺得超級美,就拍下來!
這個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更是襯托巴黎街道的美
 


以下是法國巴黎行的其他遊記,還沒看的可以點進去看唷

第一篇,巴黎鐵塔篇   http://www.wretch.cc/blog/gogokahn/9451176
第二篇,塞納河夜遊+凱旋門 http://www.wretch.cc/blog/gogokahn/9451223
第三篇:杜麗樂花園+協和廣場 http://www.wretch.cc/blog/gogokahn/9451314

最後又是送明信片的時間啦

這是只有粉絲團的粉絲才有唷,所以還沒加入的,快點加入唷! 
這次送巴黎聖母院的明信片,如果要的人在文章下面留言唷! 告訴我看了這麼多篇,你們最喜歡哪裡呢
並且和我分享,也謝謝這麼支持我的朋友唷^^

下周會隨機抽出兩位朋友

奧地利生活分享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