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會做菜的人
和那些厲害的歐洲人妻比較,還要多多學習
只是,這道家常菜,是我婆婆去年做過一次,讓我覺得簡單又方便的一道料理
 這道菜,上巴伐利亞人稱為Reiberdatsche,可是一般德國人稱為Kartoffelpuffer
 應該可以稱為馬鈴薯煎餅,如下
 

 

 因為我平常覺得歐洲料理對我來說,太複雜,一下要打成汁,一下要加香料
所以我平常都不太會做這些菜,但是這個真的太簡單了! 
他的材料就是馬鈴薯,洋蔥,紅蘿蔔,等等你喜歡的蔬菜(也有人加入火腿和培根)
不過我個人喜歡越簡單,對我來說越好吃

我婆婆之前說,切蔬菜的同時,馬鈴薯和紅蘿蔔要先放在水裡面,才不會變深色
如下圖↓ 


再把所有蔬菜加上洋蔥打成泥 ↓







加上一顆蛋,麵粉和少許鹽巴,要多做變化,也可以加上火腿,起司,肉類,等等想加的東西,絞拌均勻
其實口味因個人而異,麵粉和鹽,我都是憑自己的感覺
 

 
 
準備下鍋↓




 


  

煎到一點焦就可以起鍋了,個人偏好焦一點
 




 
真得很簡單,又很快速!適合大人小孩的一到簡易食物 
加上番茄醬,和小黃瓜沙拉很不錯唷^^

不過這應該是我唯一一篇自己下廚的網誌,因為我平常真的太懶了!
而且這裡的歐洲太太超強
只是覺得這道菜好像沒有很多人知道,推薦一下!

PS:居然今天才發現網誌有新版網誌功能,可以調整字體,顏色
不然我之前還笨笨的用舊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