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對信天主教或基督教的奧地利人來說 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日

他是在四月滿月的那個星期日 象徵重生和希望

可以說和聖誕節一樣重要 小孩子 最愛復活節了

因為 他們會得到很大的禮物 以及一堆巧克力 (以後我倒是不希望小孩子吃太多巧克力)

而象徵復活節的東西 就非復活節兔 以及復活節彩蛋莫屬

如下圖


每家每戶外面都會放很多擺飾



其實我只在奧地利慶祝過一次 就是這次 在法蘭克福陪湯瑪士的外公外婆 還有我婆婆一起過

他們都會在星期日早晨 把彩蛋(熟的水煮蛋 外面彩色) 和巧克力兔 和巧克力彩蛋 藏在花園

藏好之後 大人就會用很誇張的聲音說 (復活節的兔子來了唷)

當然我和湯瑪士很配合的假裝很興奮

這是尋找過程



還陪了外公去外面散步(外公會走路 只是年紀大了 比較吃力)

這個是Main*美茵河 在德國算蠻有名 他流經巴伐利亞地區(英文Baveria 德文Bayern) 最後注入萊茵河



蘋果樹長超大超茂盛



櫻花也開得好美



總之 這趟法蘭克福三天兩夜 很開心 我婆婆倒是們進忙出

外婆更是煮很多很美味的食物給我們吃

也幫婆婆順便提前慶祝母親節了

德國是個值得去的地方 每個城市 都有不一樣的美

這次我們去的地方叫做 Kleinwalstadt 他是法蘭克福的郊區

順道一提 德國和奧地利都是郊區化 大家都喜歡往安靜的郊區居住

連我現在也開始習慣郊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