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2002當年 我還是高中生 我因為 高中朋友 而看了世界盃

沒想到 一看就看到現在 支持德國國家隊 歐洲冠軍杯 支持拜仁慕尼黑

七年來 沒有變過

以前都會和高中朋友 姿樺 一直討論 一定要去看球賽

德國 聽起來這麼遙遠 旅行都不太可能到歐洲

那些我最愛的球員 也是搖不可及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 也只有在台灣天母溫德德式烘培 有在半德國啤酒節

2006年 居然就讓我認識湯瑪士 也讓我的生活改變了

開始會想去歐洲 想去奧地利 說真的 奧地利 我印象不深 頂多知道 莫札特 和維也納

2008居然讓我看了歐洲足球賽 因為 這一年在奧地利 我也親眼看到 歐洲人對足球的熱情

今年 德國十月啤酒節 要開幕了 湯瑪士說 要帶我去 其實也是我和他說我想去

一切都很不真實 有時候 起床 看到 這一切 都覺得好不真實

看到湯瑪士 也覺得 怎麼會是阿豆仔

以前都和PEARL 在那裏偷看外國人

或是故意拿英文書 吸引他們注意

現在 我只要開車兩小時 就到慕尼黑 就可以享受他們現場德甲比賽

兩小時 就可以到義大利 拜訪湯外公外婆 也是在法蘭克福

在多瑙河坐船 就可以跨國到斯洛伐克

我的生活真的徹底不一樣了耶 還學了德文

在奧地利說德語 以前英文都學不好了

現在 英文德文都說得不錯 

但唯一遺憾的 就是 沒有畢業 但我想 在奧地利 畢業 也會有一片天

學了德文 也對我有幫助

不過 湯也很愛台灣 我相信 當我們賺足了錢 就可以回台灣

到時候 他可以工作 我也可以工作 


也只有在國外生活 或外地生活 才能了解 家庭的重要 父母的重要

朋友的重要 

說真的 我還是以台灣為榮 因為 台灣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寶島

每次都在班上說 Ich liebe Taiwan

Meine heimat ist am besten (我愛台灣 台灣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